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FOMC加息临近 我们如何应对?

FOMC加息临近 我们如何应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15日20:21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随着美联储正式开始加息,我们认为全球的风险资产价格将承受相当大的压力,加之临近年末流动性的紧张,市场的避险情绪有可能出现新一轮的上升。上周全球股市的下跌,避险货币如日元的上涨可以看做是一次预演。

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 张裕民

毫无疑问,本周美联储的议息会议将是今年国际金融市场的收官大戏,根据此前的各位联储官员的“剧透”,以及各项经济数据的证实,本次会议上实现加息几乎可以确定,观众们现在的目光已经转向美联储未来的加息步伐。据我们的观察,目前市场普遍预期本次议息会议结果是偏鸽派的升息,即在升息的同时,在会议声明和新闻发布会上,主席耶伦将强调后续加息的缓慢和渐进。考虑到美联储一直以来的鸽派态度,我们较为同意升息+鸽派的观点。

在这样的情景假设下,相对于美元指数,我们更倾向于观察风险资产的价格并在此主题上进行下注。随着美联储正式开始加息,我们认为全球的风险资产价格将承受相当大的压力,加之临近年末流动性的紧张,市场的避险情绪有可能出现新一轮的上升。上周全球股市的下跌,避险货币如日元的上涨可以看做是一次预演。

因此,我们倾向于逢高卖出商品货币如澳元,买入融资货币如日元。澳元目前从技术图形上看仍处于整理走势中,上方0.7300-0.7350面临较强阻力,0.7270我们将会建立空头,突破0.7180可加仓卖出,目标初步看向0.7120。USDJPY近日持续下挫,且反弹乏力,我们预计FOMC前将维持在120.70-121.70区间内整理,建议121.50附近卖出,止损设在122.20,目标初步看向119.60。对于同为融资货币的欧元,上方1.1050-1.1100阻力较强,我们保持观望。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中国金融信息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