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下周政策及数据前瞻:美联储加息木已成舟?

下周政策及数据前瞻:美联储加息木已成舟?

汇通网2015年12月13日17:56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目前交易商预计,美联储明年可能升息两三次。美联储官员曾通过发布季度预期来释放加息步伐略微加快的信号,但下周将公布的最新预期可能会更加接近市场看法。

下周市场的焦点都会集中在美联储(Fed)于周四(12月17日)将做出的利率决议上,美联储此次会议上将决定是否加息,同时,日本央行周五(12月18日)也将公布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期,日本央行此次将维稳利率。

以下是下周市场主要关注的焦点:

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

下周市场的焦点都会集中在美联储(Fed)于周四(12月17日)将做出的利率决议上,美联储短期借款成本维持近零水平已有7年,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下周不仅要决定是否启动10年来的首次加息,还要在描述未来加息路径时考虑到市场的情绪,美联储将竭力避免金融市场对于利率决议做出过激反应。

目前交易商预计,美联储明年可能升息两三次。美联储官员曾通过发布季度预期来释放加息步伐略微加快的信号,但下周将公布的最新预期可能会更加接近市场看法。

有分析师指出,下周发布的政策声明措辞可能也会有相应调整,而非重复上次会后声明中针对加息采取“平衡”立场的承诺。

美联储通讯社指出,对美联储官员来说,下周加息是轻而易举的,难的是如何说明2016年可能的加息路径,美联储希望表明加息路径是循序渐进且谨慎的。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分析师预计,美联储将会在2016年进行三次各25个基点的加息,这个幅度不及上次紧缩周期第一年的一半。

其他各国央行利率决议

除了美联储决议,下周日本央行(BOJ)将于周五(12月18日)公布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期,日本央行此次将维稳利率。

挪威央行将于将于周四(12月17日),瑞典央行将于周二(12月15日)公布利率决议。

欧洲央行(ECB)将于下周三和周四两天(12月16-17日)召开管委会会议,但无利率决议;澳洲联储(RBA)下周二(12月15日)将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同时发布季度公报;此外加拿大央行也将公布半年度金融系统审查报告。

其他重磅经济数据

除了央行大事下周扎堆聚集,下周还将有系列重磅经济数据出炉。

欧元区和日本将于周一(12月14日)率先公布工业产出数据,英国将于周二(12月15日)公布11月CPI及失业率数据,欧元区将于周三(12月165日)公布11月CPI及12月制造业PMI数据,此外同日美国也将公布11月新屋开工及工业产出数据等,在下周美联储即将公布利率决议的大背景下,这些经济数据一旦不及或好于预期,都可能引发市场较大波动。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