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瑞郎 > 美元兑瑞郎自低位微升 谨防瑞士央行意外降息

美元兑瑞郎自低位微升 谨防瑞士央行意外降息

汇通网2015年12月10日16:38分类:瑞郎

核心提示:周四(12月10日)欧市盘初,美元兑瑞郎从一个半月低位微升。预计瑞士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但不排除意外降息的可能性,若央行进一步降息,瑞郎将大幅走低。

周四(12月10日)欧市盘初,美元瑞郎从一个半月低位微升,现交投于0.9850一线,受空头回补提振。预计瑞士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但不排除意外降息的可能性,若央行进一步降息,瑞郎将大幅走低。

美元兑瑞郎周三(12月9日)一度跌至一个半月低位0.9822,因市场基本消化了美联储下周加息的预期,美元多头获利了结拖累汇价。

北京时间16:30瑞士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预计央行将维持存款利率在负0.75%不变,央行可能会保持鸽派的言论。若央行一如预期维稳,美元兑瑞郎面临进一步下行的风险,可能会跌破0.98关口。

法国农业信贷(Credit Agricole)表示,上周欧洲央行令人失望的鸽派决议将降低瑞士央行转向更加宽松货币政策的压力。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受欧洲央行主导,受限的流动性预期可能令年底市场风险情绪更加不稳,将增加市场对瑞郎兑高收益率货币,如澳元等的多头需求,因此,瑞士央行在按兵不动的同时,也料会做好此后随时采取下一步行动的准备。

不过,瑞士央行存在意外降息的可能性,上周欧洲央行进一步宽松增大了瑞郎走强的可能性。意大利裕信银行称瑞士央行仍有可能把目标存款利率从目前的负0.75%降至负1%。

若央行意外降息,美元兑瑞郎可能会大幅攀升,尤其考虑到本周以来汇价接连下跌的情况。汇价上方阻力关注1.00关口,重要阻力在20日均线1.0110。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