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加拿大央行 > 波洛兹:加拿大央行将集中实现通胀目标

波洛兹:加拿大央行将集中实现通胀目标

汇通网2015年12月09日10:17分类:加拿大央行

核心提示:12月8日,加拿大央行更新了非传统货币政策框架。央行行长波洛兹重申此前观点,加拿大央行将把主要注意力集中在实现通胀目标上。

12月8日,加拿大央行更新了非传统货币政策框架。央行行长波洛兹重申此前观点,加拿大央行将把主要注意力集中在实现通胀目标上。

对于经济基本面,波洛兹认为,加拿大经济情况符合预期,且目前经济正如预期复苏。

波洛兹对于负利率的看法是,基准利率可以低至-0.5%左右,2009年曾经认为下限在-0.25%。本国经济可以在负利率环境下正常运作。

他说,加拿大央行拥有的的政策工具包括前瞻指导、负利率以及QE政策。

对于货币政策,波洛兹的评价是,此前央行降息已经发挥作用,还需一些时间才能看到全部效用。当前经济正在复苏,所以不需要负利率之类的非常规政策,而且加拿大央行也不希望使用它们,但需要谨慎地准备以防最终用到。不应该提前决定使用非常规政策的顺序,每个工具是否能发挥效用都取决于当下的形势。在受到负面冲击时加拿大央行还有更多的操作空间。

另外,对于近期大幅下跌的大宗商品价格,其认为做出调整需要数年时间。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