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银宽松不及预期有隐情 德拉吉遭内部指责

欧银宽松不及预期有隐情 德拉吉遭内部指责

FX1682015年12月07日10:06分类:欧洲央行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在上周四(12月3日)利率会议之前,有关欧元区可能得需要再次大规模资金挹注的暗示,最终事与愿违,反而让更多央行内保守派人士的决心更加坚定。他们批评德拉吉他把市场预期提升得过高。

根据外媒周六(12月5日)援引熟知讨论内情的消息人士称,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在上周四(12月3日)利率会议之前,有关欧元区可能得需要再次大规模资金挹注的暗示,最终事与愿违,反而让更多央行内保守派人士的决心更加坚定。他们批评德拉吉他把市场预期提升得过高。

德拉吉以及其首席经济学家普雷特在上周会议之前的数周曾以温和言论激起外界预期,但消息人士称,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的结论是这一次必须让市场失望,因为经济前景已在好转,且最新的通胀预估并未如担忧中的那么差。

另一方面,美联储(FED)可能即将升息,也是欧洲央行决策的考量因素,但影响程度没那么大,因决策官员忧心若欧洲央行动作太大,恐会让欧元更加贬值,可能会造成美联储为防范两者政策分歧速度过快而推迟加息。

欧洲央行上周四下调存款利率,并将每月资产购置计划实施期延长六个月,以刺激低通胀及经济成长。但这些举措被市场视为雷声大雨点小。

德拉吉上周五为央行一系列最新刺激举措辩护,并未理会有人担心措施造成市场负面反应,以及央行决策官员间存在意见分歧的迹象。

德拉吉相信周四宣布的措施将助力通胀回到欧洲央行设定的目标,并表示如有必要,央行准备好进一步放宽政策。

欧洲央行新公布的一系列计划,让原本预期刺激力度会更大的市场感到失望;而欧洲央行决策官员看法分歧则显示,要追加任何举措以刺激通胀,恐面临较高的障碍。

欧洲央行决策者自最新决议出炉发表后的评论显示,央行管委会这次并没有足够的支持可以推出更大胆的决定,即便是最后通过的措施,也都遭遇一些阻力。

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称,他对放宽政策投了反对票,认为当前低通胀主要是低油价所致。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