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是时候对美联储明年3月第二次加息布局了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是时候对美联储明年3月第二次加息布局了

FX1682015年12月06日16:17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市场人士开始展望未来,高盛(Goldman Sachs)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就表示,投资者可以开始对美联储明年3月第二次加息布局了。

周五(12月4日)公布的美国11月非农就业数据增长21.1万人,这也基本为美联储(FED)12月加息“盖棺定论”。市场人士开始展望未来,高盛(Goldman Sachs)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就表示,投资者可以开始对美联储明年3月第二次加息布局了。

美国劳工部(DOL)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1.1万人,高于市场预期的增加20.0万人,同时11月失业率持稳于5.0%。

这一数据公布之后,市场也将其视为基本给美联储(FED)12月加息“铺平道路”,美国利率期货市场对于美国本月加息的概率预期也升至79%。

现在,更多的市场人士开始展望未来。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在最新接受外媒采访时就表示,“投资者可以开始对美联储明年3月第二次加息布局了。”

他说道:“相比于12月加息,市场尚未将明年3月加息充分计入投资之中,我个人认为其中‘大有可谋’。”

谈到首次加息,他认为,“美联储会尽其所能让市场对于加息感到‘满意’,但是我想加息的步伐将是有限的,可能是一个季度加息一次。毕竟,美联储也不希望出现太大的市场波动。”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