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洲央行德拉基:刺激计划发挥效果 若有必要可加码

欧洲央行德拉基:刺激计划发挥效果 若有必要可加码

汇通网2015年12月05日08:50分类:欧洲央行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周五(12月4日)表示,欧元区产出缺口正逐渐收窄,但是欧元区通胀依然低于目标。虽然央行的刺激计划正发挥预期效果,不过若有必要将进一步使用现有工具。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周五(12月4日)表示,欧元区产出缺口正逐渐收窄,但是欧元区通胀依然低于目标。虽然央行的刺激计划正发挥预期效果,不过若有必要将进一步使用现有工具。

德拉基称,核心通胀持续低迷会对我们的使命构成风险,经济复苏的确出现部分改善迹象。

德拉基表示,将QE延长至2017年3月,并且尽量再投资到期债权,这些会在系统内增加6800亿欧元的流动性。而改变QE政策是重新均衡货币政策立场,不是为了迎合市场预期。

德拉基重申汇率不是央行的政策目标,而无法达到目标于是下调预期并不是好做法,另外欧洲央行的资产负债表规模没有特定限制。

最后,德拉基表示,今天的活动为澄清周四决议提供了绝好的机会。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