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七大银行全部通过压力测试

英七大银行全部通过压力测试

中国证券报2015年12月02日10:13分类:英国央行

核心提示:英国最大的七家银行全部通过今年的压力测试。这项英国银行业的年度“体检”结果显示,银行拥有足够资本“支持实体经济应对严峻的全球形势的考验,如金融市场危机等”。

英国央行12月1日公布的结果显示,英国最大的七家银行全部通过今年的压力测试。这项英国银行业的年度“体检”结果显示,银行拥有足够资本“支持实体经济应对严峻的全球形势的考验,如金融市场危机等”。

测试结果显示,巴克莱、汇丰、莱斯银行集团、全英房屋抵押贷款协会和桑坦德英国五家银行不存在资本不足的情况。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没有满足自身的资本指引,渣打没有满足最低一级资本比例达到6%的要求,但英国央行认为这两家银行无需提交新的资本计划。由于渣打银行对新兴市场敞口较大,因此受到监管机构更密切的关注。上述七家银行占英国贷款商80%的份额。

尽管测试结果相对良好,英国央行仍表示,上述金融机构可能需要筹集总额100亿英镑的资金,以确保资本充足。

受压力测试结果提振,英国股市银行板块1日普遍走高,苏格兰皇家银行、莱斯银行、巴克莱股价涨幅都接近3%,汇丰、渣打股价涨幅超过1%。(杨博)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