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澳大利亚央行 > 澳洲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澳元针对商品大跌继续调整

澳洲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澳元针对商品大跌继续调整

FX1682015年12月01日12:36分类:澳大利亚央行

核心提示:澳洲联储(RBA)周二(12月1日)宣布维持货币政策不变,符合市场早先“按兵不动”的主流预期。澳洲联储曾在今年2月和5月降息,之后一直维持利率在2.0%的水平不变。

澳洲联储(RBA)周二(12月1日)宣布维持货币政策不变,符合市场早先“按兵不动”的主流预期。澳洲联储曾在今年2月和5月降息,之后一直维持利率在2.0%的水平不变。

澳洲联储会后声明全文内容如下:

在今天的会议上,澳洲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决定维持利率在2.0%不变。

当前全球经济在温和复苏,亚洲经济环境出现走软,美国经济继续增长,欧洲仍在复苏之中。关键的大宗商品价格比一年前下跌了许多,部分反映了供应的增加,包括来自澳洲的供应,同时需求减弱。澳洲贸易条件正在下滑。

未来一段时间预计美联储将会加息,但其它一些主要央行将继续放松政策。目前金融市场波动有所减弱。虽然一些新兴市场国家的信贷成本仍高于一年之前,但全球金融环境总体依然十分宽松。

澳洲国内方面,现有的信息表明,澳洲经济面对矿产行业资本支出的大幅下滑,仍保持温和扩张。虽然GDP增长已经低于较长期均值一段时间,但企业调查显示,非矿业部门在过去一年的状况有所改善。同时就业增长加快,失业率持稳。

目前通胀率较低,而且应会保持下去;经济可能在一段时期内仍有一定程度的闲置产能。未来一两年的通胀率预计将符合目标水平。

在这种环境下,货币政策需保持宽松。低利率正在发挥支撑贷款和支出的作用。尽管近期对部分住房贷款利率的调整将略微减少支撑力度,但总体状况仍然相当宽松。近几个月信贷增长略有加速,中介机构向企业提供的信贷增加。对楼市投资者的贷款增速已经放缓。监管措施正帮助遏制楼市可能引发的风险。

数月来,墨尔本和悉尼地区住房价格涨速已有所放缓,其他城市涨幅基本不大。其他资产市场方面,商业房地产价格一直受到较低长期利率的支撑,股市则与全球市场走势一致。

澳元针对关键大宗商品价格大跌做出调整。

在今天的会议上,联储政策委员会再次判断,最近几个月经济状况改善的前景略有增强,维持隔夜拆款利率不变是适宜的。

委员们还认为,一旦需要支持内需,那么通胀前景可能允许进一步放松政策。委员会将继续评估经济前景,并确定当前政策立场是否能够最有效地推动经济可持续增长,并提升通胀符合目标。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