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澳大利亚央行 > 经济增长加快且通胀较低 澳联储料按兵不动

经济增长加快且通胀较低 澳联储料按兵不动

FX1682015年11月30日15:47分类:澳大利亚央行

核心提示:11月30日公布的一份民间部门物价调查报告显示,澳洲11月通胀依然温和,表明澳洲联储(RBA)还有进一步降息的空间,但本周不太可能开始行动。

周一(11月30日)公布的一份民间部门物价调查报告显示,澳洲11月通胀依然温和,表明澳洲联储(RBA)还有进一步降息的空间,但本周不太可能开始行动。

本周二澳洲联储(RBA)将召开12月货币政策会议,但澳洲联储主席史蒂文斯已告知市场在圣诞节假期期间“冷静下来”,看看经济表现如何。

根据最新的信贷数据,澳大利亚10月企业贷款增加速度为2008年以来最快,因此目前资金成本并不是一个障碍。

澳洲国民银行(NAB)分析师Tapas Strickland称,“数据可能显示,非矿业企业投资开始改善,并且也表明,非矿业经济更加广泛地回升,”

本周三(12月2日)澳洲联储将公布第三季度GDP数据,料显示澳洲第三季度经济增长加快,因资源出口大幅反弹有助于抵消矿业投资疲弱的影响。

当前分析师普遍预计,澳洲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较前季增长0.7%,较上年同期增幅自第二季度的2.0%加快至2.3%。

Strickland称,“我们的主要看法仍是澳洲央行已结束本轮降息周期。”

银行间利率期货走势暗示,本周澳洲联储(RBA)几乎肯定不会下调目前为2%的指标利率,连续第7个月按兵不动。

而根据知名外媒对分析师的调查显示,所有分析师均预期本周澳洲联储(RBA)将维持利率不变,但许多分析师预计澳洲联储可能再次指出,低通胀意味着联储在必要时有采取行动的可能。

根据道明证券(TDS)和墨尔本研究院公布的数据,澳洲11月TD-MI通胀指标同比增长1.8%,仍低于澳洲联储2-3%的长期目标区间。

道明证券首席亚太区宏观策略师Annette Beacher称,“调查暗示澳洲第四季度基础通胀官方指标升幅整体将放缓至2%。金融市场还没有充分反映澳洲联储2016年降息的可能性,触发因素就是通胀令人失望地进一步下行。”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