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黑田东彦:日本经济基本面仍强劲 预计需求将逐步改善

黑田东彦:日本经济基本面仍强劲 预计需求将逐步改善

汇通网2015年11月30日13:34分类:日本央行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BOJ)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周一(11月30日)就日本经济前景发表讲话,称日本经济基本面仍然强劲,预计需求将逐步改善。

日本央行(BOJ)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周一(11月30日)就日本经济前景发表讲话,称日本经济基本面仍然强劲,预计需求将逐步改善。

黑田东彦称,日本央行有能力,并且下定决心尽快实现2%通货膨胀目标。他表示,日本经济基本面仍然强劲。企业与家庭部门较几年前已大幅改善。如果降低达成2%通货膨胀的步伐,只会使薪资上升的速度更为缓慢。

黑田东彦表示,日本CPI上升可能使通货膨胀加速到达2%的水平。日本物价趋势稳步改善。

黑田东彦称,日元贬值推高了进口商品的价格,这一价格趋势正在更大范围的商品蔓延。但他表示,物价趋势改善不仅仅是由于日元贬值,因就业条件改善,越来越多的企业提高了产品价格。同时他表示,第三季度GDP显示日本最终需求日趋增长,使企业得以维持乐观的资本支出计划。

黑田东彦表示,中国及其他新兴市场显著放缓,日本出口承压。他指出对于中国经济前景,以及其经济增长将对其他东亚经济体提供多少帮助仍存在不确定性。必须始终对新兴经济体的不确定性可能损害日本商业信心保持紧剔。

黑田东彦表示,预计通货膨胀将于2016年到达2%。他同时预计,下一个财年日本经济增长超出预期。

黑田东彦称,日本央行必须在第一时间消除通货紧缩,因此实行质化量化宽松(QQE)。他重申,如有必要,将毫不犹豫地在第一时间采取行动,以达成2%的通货膨胀目标。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