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央行12月将调降存款利率

欧央行12月将调降存款利率

中国证券报2015年11月30日09:41分类:欧洲央行

核心提示:德国商业银行策略师在上周末最新发布的报告中预计,欧洲央行调降存款利率几成定局,预计欧央行将把存款利率调降20基点至-0.4%,同时推出与超额准备金有关的政策。

德国商业银行策略师在上周末最新发布的报告中预计,欧洲央行调降存款利率几成定局,预计欧央行将把存款利率调降20基点至-0.4%,同时推出与超额准备金有关的政策。此外,为向市场传递欧央行仍更青睐使用量化宽松这个刺激政策工具的明确信号,欧央行可能提高量化宽松规模、延长久期、增加购买的资产种类。

法国巴黎银行也将欧央行12月降息幅度的预期从10基点提高到20基点。

由于欧元区经济几乎停滞不前,欧洲央行担忧情绪加剧,在此背景下,欧洲央行官员上周在法兰克福召开一系列高规格会议,特别是讨论关于需要采取哪些举措来解决持续低通胀问题。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已明确表示,他希望扩大欧洲央行宽松举措,并进一步调降已经为负的存款利率。目前欧洲央行的购债举措主要是用来购买政府债券。

路透调查显示,投资者以及市场机构目前预期欧洲央行决策者会在12月3日的会议上支持扩大1万亿欧元的量化宽松举措,并将之称作“QE2”,同时将降低存款利率,释放更多流动性。(张枕河)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