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加息预期持续升温 美元上涨动力仍存

加息预期持续升温 美元上涨动力仍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28日14:45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于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持续升温,令美元仍拥有上涨动力。下周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举行执行委员会会议,市场对于人民币加入SDR货币篮子充满期待。

新华社记者有之炘

上海(CNFIN.COM/XINHUA08.COM)--本周恰逢感恩节假期,美元指数未有效突破100关口,但鉴于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持续升温,令美元仍拥有上涨动力。下周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举行执行委员会会议,市场对于人民币加入SDR货币篮子充满期待。

自10月份以来,美联储官员们不断释放年内或将加息的信号。不过,尽管12月份加息似乎已达成共识,但对于后续行动的步伐会有多快,市场上仍有争论。

从经济基本面来看,美国10月份消费者支出较前月上升0.1%,与9月增幅相同;美国制造业数据表现良好,再度提示制造业最糟糕情形已经过去,整体利好美元走势。

中国银行交易员向男表示,美元指数在100关口附近徘徊数日,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为美元提供上涨动力。虽然对年内加息的“买预期、卖事实”促使多头在高位了结,但并未动摇美元上涨的根基,年内仍然保持看涨美元的观点。

目前,欧元仍处于震荡下跌的行情。向男预计,鉴于欧元区的经济增长和通胀前景仍有下行风险,以及美联储极有可能在年底加息,欧元对美元年内可能跌至平价。 

下周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举行执行委员会会议,审查关于将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的建议。市场人士普遍估计,2016年9月份,人民币有很大机会将进入SDR货币篮子。分析人士称,人民币若能加入SDR货币篮子对我国及IMF而言将是双赢局面。

澳新银行大中华区经济研究总监刘利刚表示,一旦人民币加入SDR,意味着我国将会对外国投资者进一步开放境内市场,全球央行和主权财富基金将会增持人民币。(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