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洲央行考虑推两级存款利率 宽松预期升温

欧洲央行考虑推两级存款利率 宽松预期升温

汇通网2015年11月27日16:22分类:欧洲央行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正考虑在下周会议上推出诸如两级存款利率,提升了市场对欧洲央行12月3日货币政策会议实施激进宽松的预期。两级存款利率系统的引入目标旨在降低银行系统的成本。

周五(11月27日)市场分析人士表示,隔夜消息显示,欧洲央行正考虑在下周会议上推出诸如两级存款利率,提升了市场对欧洲央行下周四(12月3日)货币政策会议实施激进宽松的预期。

当前市场计价显示,欧洲央行料于12月降息约16点,十二个月内料累计降息20点。

两级存款利率系统的引入目标旨在降低银行系统的成本。

丹麦的经验显示,这种情况极有可能,且令银行系统受益。

欧元市场而言,预计对无担保之加权平均隔夜利率的影响较小,不过可能导致其与较低存款利率间的溢价略微走高。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