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花旗:全面分析欧元兑美元将持续走低的五大原因

花旗:全面分析欧元兑美元将持续走低的五大原因

FX1682015年11月26日09:55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花旗周三(11月25日)在给客户的报告中指出,5大原因表明欧元将继续走弱,尤其是兑美元。

花旗周三(11月25日)在给客户的报告中指出,5大原因表明欧元将继续走弱,尤其是兑美元

市场方面:利率走势对欧元尤其不利,欧洲和美国的利率正背道而驰。

政策方面:欧洲央行和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愈发南辕北辙。欧洲央行需要在QE方面取得更大成就,德拉基希望进一步压低汇价。而美联储需要克服恐惧启动加息,以避免进一步落后于加息周期。

经济数据方面:欧元区数据仍有待进一步改善,通胀依然低迷。相比之下,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强劲。

贸易方面:东方国家尤其是中国经济的放缓危及德国经济活动。考虑到中国亦需要其货币走软(或者说至少不会更为强劲),这意味着美元将在更广范围内走强。

技术面:汇价走势仍与1998至1999年的走势相似。当时欧洲央行与美联储货币政策亦存在分歧。目前汇价离趋势低位不远,跌破1.0458将至关重要。

鉴于以上几个方面,花旗自1.1110处维持欧元/美元空头头寸,止损位位于1.1520,目标价位于1.0450。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