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科尔:低增长环境下货币政策或越来越不起作用

科尔:低增长环境下货币政策或越来越不起作用

汇通网2015年11月23日10:54分类:欧洲央行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执委科尔(Benoit Coeure)11月21日表示,在全球增长疲软、各经济体之间息息相关、且利率业已近零的大环境下,货币政策可能会越来越不起作用。

欧洲央行执委科尔(Benoit Coeure)周六(11月21日)表示,在全球增长疲软、各经济体之间息息相关、且利率业已近零的大环境下,货币政策可能会越来越不起作用。

科尔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讲话时呼吁学者和决策人士,从根本上解决全球经济萎靡不振的问题,特别提到欧元区无力重振内需的状况。

科尔在事先准备的发言稿中表示,全球经济实现增长的能力存在疑问。

他指出,在全球面临“零利率下限”的环境下,经常账盈余的国家压低了全球的产出。

他并表示,如果忽视这些问题,货币政策可能会越来越不起作用,不堪重负,或许会一同落到次优均衡的水平。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