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澳大利亚央行 > 澳洲经济令澳洲联储喜出望外 近期或无需降息

澳洲经济令澳洲联储喜出望外 近期或无需降息

汇通网2015年11月20日19:44分类:澳大利亚央行

核心提示:澳洲联储官员11月20日表示,近期数据显示,澳洲国内经济的发展状况没有此前其料想的那么糟糕,而是比预期要好得多,这得益于澳洲联储的政策制定者及时推出的宽松行动,并使其进一步降息的压力得到缓解。

澳洲联储官员周五(11月20日)表示,近期数据显示,澳洲国内经济的发展状况没有此前其料想的那么糟糕,而是比预期要好得多,这得益于澳洲联储的政策制定者及时推出的宽松行动,并使其进一步降息的压力得到缓解。

此前,受困于大宗商品价格走弱,以及经济艰难转型的拖累,澳洲经济一度表现出疲态,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令与中国经贸关联密切的澳大利亚也显著承压,同时该国的主要出口产品矿产品价格也大幅下跌。不过,近期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经济数据显著好于预期。

澳洲联储经济分析主管希思表示,大宗商品价格走低意味着经济也会随之低迷。但是,目前国内经济增长速度比预料的强劲,与以前贸易周期出现的状况相比,总的来说,他认为澳洲联储采取的措施相当得当。此前的降息宽松措施也因而已经起到了应有的效果,至少在短期内可以继续维持宽松政策力度的稳定。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