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日银行长重申必要时调整政策 美元兑日元持稳

日银行长重申必要时调整政策 美元兑日元持稳

汇通网2015年11月19日15:44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新闻发布会称,日本经济将继续温和复苏,长期通胀将上升,尽管部分指标显示通胀疲弱,重申必要时调整政策。黑田东彦讲话后,美元兑日元反应平淡,交投于123.30一线。

周四(11月19日)亚市盘尾,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新闻发布会称,日本经济将继续温和复苏,长期通胀将上升,尽管部分指标显示通胀疲弱,重申必要时调整政策。黑田东彦讲话后,美元日元反应平淡,交投于123.30一线。

之前公布的日本央行利率决议,承诺维持每年80万亿日元货币基础增幅不变,决议以8-1投票通过,审议委员木内登英投票反对政策决议。

以下为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新闻发布会的具体内容:

货币政策

日本央行宽松政策正在发挥预期效应,将关注风险并在必要时调整政策。

通胀

长期来看日本通胀预期整体将上升,尽管近期有部分指标显示通胀疲弱。通胀率料将在2016财年下半年触及2.0%,尽管具体触及时间可能由于油价而会有所波动。

对通胀预期采取谨慎态度,因损益平衡通胀率和其它调查在走弱。关于通胀预期的新措辞反应了疲软的数据。

仍相信企业将上调价格,因而物价趋势完好无损,没有必要改变物价预期上调的观点。

经济前景

日本经济处于良性周期,日本的投资状况乐观,经济将继续温和复苏,出口和生产受新兴经济体增速放缓的影响。日本出口目前较为疲弱,但将逐步好转。

GDP数据显示最终需求将上升,GDP数据中消费强劲而出口增长。日本第三季度GDP萎缩主要是因库存投资问题。

外部因素

巴黎袭击事件对全球经济的影响有限。发达经济体增长后,新兴经济体料开始回暖。美国一旦加息将对日本有利,因为反映美国经济强劲。

北京时间15:00,美元兑日元报123.25/27。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