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恐怖袭击影响有限 美元继续上涨可期

恐怖袭击影响有限 美元继续上涨可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17日18:07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从本周初市场的走势来看,看涨美元的需求依旧十分强劲,相当多资金在乘乱买入,美元指数目前已经逼近100整数关口。本周美国CPI数据若能显示美国通胀进一步回升,必将再度提升美联储12月份加息的概率,美元指数也极有可能顺势向上突破。

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张裕民

相较于此前几周美元的狂飙,上周的外汇市场显得相当平静。一方面由于月初非农数据过好将美元已经推升至一个短期内非常高的位置,市场需要一点时间来消化,另一方面上周也缺乏重量级的新闻事件作为催化剂来引导市场运行,因而大多数货币均处呈现窄幅波动,美元也有小幅的回调。

周末的巴黎恐怖袭击曾在开盘前一度让投资者担忧避险情绪会引发金融市场的动荡,欧元也或许难逃大跌的命运。但开盘后的表现却显示金融市场对此次事件的解读并没有那么的悲观,传统避险货币如日元仅在亚洲开盘时段出现短暂的上涨,随后进入欧洲时段就逐渐回吐了全部涨幅并再度逼近月初非农数据后的低点,欧美股市的表现也十分稳健,VIX指数甚至出现了程度不小的回落。抛开本次恐怖袭击可能带来的后续影响,单纯就本次事件来看,我们认为金融市场已经对其完全的定价,避险情绪短期内不会成为市场走势的主导,除非再度爆发大规模的类似事件。

从本周初市场的走势来看,看涨美元的需求依旧十分强劲,相当多资金在乘乱买入,美元指数目前已经逼近100整数关口。本周美国CPI数据若能显示美国通胀进一步回升,必将再度提升美联储12月份加息的概率,美元指数也极有可能顺势向上突破。

在这样的背景下,最受伤的货币对依然是欧元和商品货币。虽然有部分评论认为避险情绪上升可能带来一定欧元的买盘,但进一步的混乱也会增加ECB进一步宽松的预期从而带来更大的压力,欧元下方目标在年初的1.04-1.05区域。同时,新西兰元在完成了9月份以来的修正后重新开启下跌趋势,若能跌破0.64预计将会创下新低,我们保持新西兰元的空头。对澳元我们建议在0.71上方建立空头,目标看向年内低点0.69。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