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澳大利亚央行 > 澳洲联储纪要:仍需低利率维持增长

澳洲联储纪要:仍需低利率维持增长

汇通网2015年11月17日15:31分类:澳大利亚央行

核心提示:澳洲联储周二(11月17日)发布的月初政策会议纪要靠低利率来刺激消费,维持经济增长,因为中国经济发展前景仍存在关键的不确定性。

澳洲联储周二(11月17日)发布的月初政策会议纪要靠低利率来刺激消费,维持经济增长,因为中国经济发展前景仍存在关键的不确定性。

澳洲联储在发布的11月3日的会议纪要中表示,预计澳大利亚经济会继续保持增长并逐渐增强。然而,亚洲经济放缓已经超过预期,这导致大宗商品价格进一步下降。

在对货币政策前景给出评估时,澳洲联储会议纪要透露了双重消息:一方面,澳洲经济继续好转的趋势已经得到了巩固,而与此同时,低通胀率的环境可确保澳洲联储仍有空间推出进一步的措施。

由于就业市场显示出稳定的迹象以及货币汇率下跌,澳大利亚政策制定者过去6个月保持2%的低利率不变,这提高了该国本土企业的竞争力。但与此同时,亚洲经济发展放缓却是想已经大大超过了澳洲央行的预期。

澳洲联储表示,亚洲经济发展缓慢可能要比预期的更持久,而亚洲地区的前景,尤其中国,是预测全球经济发展的一个关键的不确定性。

不过,自2013年年初,得益于澳元下跌32%,旅游、教育、制造业等产业的公司发展较好。在11月3日澳洲联储会议后两周,澳元汇价已稍有回升。

在10月份增加了5.86万个就业岗位后,澳洲就业率增长出现自2010年以来最好的一年,该国失业率已下降至5.9%;而在过去两个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也再度飙升。不过,受到美国就业数据向好后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的影响,业内人士仍预计澳洲联储将进一步降低基准利率,利率期货交割数据显示大家认为其在明年2月份降息的可能性为26%。

澳洲联储在会议纪要中表示,预计在未来几年,由于低利率以及相对强劲的就业增长率,家庭消费将对支出增长做出显著贡献。

而自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在9月的党内“逼宫”投票中废黜他的前任托尼·阿博特(Tony Abbott)上位履新后,澳洲消费者信心指数回升。重组的新政府将通过创新、增加生产力以及其议程的重点平衡税收制度来刺激经济增长。

澳洲联储11月6日公布的货币政策季度声明中表示,预测今年的经济增长将会加速,从今年的2.25%增至2016年的3%。澳洲联储说,汇率贬值,服务净出口增长,对经济增长做出显著贡献,因此,增加服务出口预计将会持续加强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