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区脆弱性凸显 欧元再触八个月新低

欧元区脆弱性凸显 欧元再触八个月新低

汇通网2015年11月17日11:12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在上周五法国巴黎发生严重恐怖袭击事件事件之后,投资对本已脆弱不堪的欧洲经济前景更加担心,这是欧元遭到持续抛压的主因。

欧元美元在周一(11月16日)纽约时段走低,失守1.07关口,在周二亚洲时段早盘进一步跳跌,触及1.0662这一自4月份以来的低位水平。在上周五法国巴黎发生严重恐怖袭击事件事件之后,投资对本已脆弱不堪的欧洲经济前景更加担心,这是欧元遭到持续抛压的主因。

据报导,法国警方已经在邻国比利时抓获了涉嫌制造恐怖袭击事件的“伊斯兰国”极端分子,这意味着潜在的受害国可能不止法国一国,如此安全困境也使得全球观察人士对欧元区的投资与经济前景感到悲观。而事实上,在上周巴暴恐袭击事件发生之前,欧元汇价就早已进入下行通道。因为欧洲央行需要进一步祭出宽松措施来提振经济增速这一状况,早已是各界的共识。数据显示三季度欧元区经济增速仅为0.3%,为巨一年来最低。

而巴黎所遭受的恐怖袭击则强化了欧元区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这使得投资者有更大的欲望去减持欧元资金头寸。如果欧洲央行此后加大“负利率”政策力度,那么欧元汇价可能会陷得更深。因为货币的汇率表现通常有所在国的利率水平成正比。与此同时,诸如恐怖袭击和重大自然灾害这样的意外事件往往会激发避险需求,促使投资者买入黄金和债券等资产。

在恐怖袭击事件和难民危机叠加影响的背景下,欧元进一步走低仍是大概率事件,目前的汇价还远未到见底水平。周一,欧洲央行多位官员都在第一时间出面对上周五巴黎“黑色星期五”暴恐袭击事件的后果表述了看法,总体基调是忧心忡忡,这更坐实了欧洲央行会在年底最后一次会议上有“大动作”的预期,并拖累欧元汇价“一路向南”

北京时间10:08,欧元兑美元报1.0669/72。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