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澳大利亚央行 > 澳洲联储会议记录:澳元因大宗商品下跌而调整

澳洲联储会议记录:澳元因大宗商品下跌而调整

FX1682015年11月17日11:12分类:澳大利亚央行

核心提示:澳洲联储(RBA)周二(11月17日)发布最新的货币政策纪要,内容称,经济前景好转是此次决定维持利率不变的主因。

澳洲联储(RBA)周二(11月17日)发布最新的货币政策纪要,内容称,经济前景好转是此次决定维持利率不变的主因。

自5月降息以来,澳洲基准利率一直维持在纪录低位2%不变。会议纪录显示,“将以上信息纳入考量,委员们在这次会议上决定维持利率不变是合适的。”

委员们认为,通胀前景可望提供些许进一步宽松货币政策的空间,前提是这为需求带来支撑是合适的。澳洲联储并表示,其仍预期未来两年整体经济将逐步走强,因矿业投资下滑对经济成长的拖累已消退,其他领域的活动则升温。

然而,“委员们承认仍有闲置产能的迹象,包括相对偏高的失业率、低薪资增长,以及9月当季通胀结果低于预期……在这种环境下,委员们认为需要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

澳洲联储表示,近期包括澳洲四大银行在内的部分银行提供的房贷利率有所上升,但仅使金融环境略微收紧,总体而言金融环境依然宽松。

就外部风险而言,澳洲联储强调了亚洲、特别是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问题,称这种趋势持续的时间可能长于预期。中国是澳洲最大的出口市场。联储表示,亚洲地区的前景是预测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不确定因素之一,而且亚洲经济放缓程度甚于预期,持续时间可能长于预期。

汇率方面,澳元因应大宗商品价格下跌而进行的调整,也刺激了对澳洲产品和服务的需求。

会议记录还称,“委员会将继续评估未来前景,以及当前货币政策立场能否最有效地实现可持续增长、并使通胀符合目标水平,”

重要的经济构成部门——矿业方面,需求升温及澳元弱势最终将推动非矿业投资,但时间尚不明确。矿业投资带来的拖累可能将在2017年底前消散。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