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本首相经济顾问: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或弊大于利

日本首相经济顾问: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或弊大于利

汇通网2015年11月17日11:13分类:日本央行

核心提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经济政策的主要制定者、自民党众议员山本幸三表示,日本央行今年不太可能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以避免日元贬值损及低收入家庭。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经济政策的主要制定者、自民党众议员山本幸三周一(11月16日)表示,日本央行今年不太可能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以避免日元贬值损及低收入家庭。

山本幸三表示,日本央行当前的货币政策已是超宽松,进一步宽松势必导致日元过度贬值,造成不良后果。所以,政府应该考虑扩大财政支出,通过向家庭发放补贴来支撑民间消费,而不是一味依赖宽松货币政策。

山本幸三称,如果美联储一如预期在今年升息,可能会加速日元贬值,从而导致进口食品成本上升,损害家庭支出。因此,他在接受路透专访时表示,日本央行年内或将按兵不动,并观察预期中的美联储加息对日元汇率的影响。

山本幸三在制定安倍政府的经济刺激政策中起了重要作用。他最新的表态显示出,安倍的助手们愈发认为日本央行的举措目前已经足够,进一步的刺激可能弊大于利,进口成本会因日元贬值而上升。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