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看涨前景保持不变 欧美货币政策分化

美元看涨前景保持不变 欧美货币政策分化

中国证券报2015年11月17日09:24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大宗商品“不约而同”下跌,强美元格局更加稳固无疑是重要因素。10月中旬以来,随着市场加息预期再度升温,美元指数重拾升势。特别是在最新公布的美国10月非农就业数据后,进一步坚定了市场对美联储年内加息的预期。

业内人士认为,大宗商品“不约而同”下跌,强美元格局更加稳固无疑是重要因素。受美国经济持续复苏和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影响,美元指数自2014年6月以来一路走强,今年3月突破100关口,创12年高位。自创新高以来,美元指数涨势暂歇。10月中旬以来,随着市场加息预期再度升温,美元指数重拾升势。特别是在最新公布的美国10月非农就业数据后,进一步坚定了市场对美联储年内加息的预期。

10月美国新增非农就业岗位27.1万个,显著好于预期的18.2万个;失业率从5.1%进一步下降至5%,创2008年以来新低。该数据发布后,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走势显示,交易商预计美联储在12月加息的几率从此前的56%大幅上升至72%。巴克莱经济学家指出,10月非农就业数据“非常坚实”,展现出强势,表明就业市场全面反弹。

瑞银集团分析师特维斯表示,市场目前已经计入了美联储年内加息的“准备期”。在12月会议之前,美国强劲的经济数据或进一步强化加息预期。由于美国经济扩张仍在持续,且由于贸易仅在美国经济活动中占很小一部分,因此海外经济疲软不太可能会阻挠美国的增长前景。在此背景下,美元还有走强的空间,这对黄金等大宗商品较为不利。

高盛分析师指出,意外强劲的非农报告令美元再次爆发,而美元在年底前即可追平欧元,甚至比欧元更“贵”。由于欧美货币政策的分化,今年以来欧元已经下跌11.3%,推高美元近10%。高盛首席外汇策略师Robin Brooks表示,此前有两种观点认为美元牛市已经结束。第一,美联储加息已经被市场定价;第二,如果知道美联储将要加息,欧洲央行可能不会在12月扩大宽松。他表示,这两个观点都不成立。此前一些预期变化就能推升美元汇率,那么真正加息将无疑利好美元。此外,短期而言,欧美央行似乎都在追求自身目标的实现,从量化或是市场推测角度都不能说欧央行政策受制于美联储政策。

美银美林最新全球调查结果也显示,在接下来的一段时期内,美元的看涨前景保持不变。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