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加元 > CIBC:加元料仍走软 欧洲央行或进一步放水

CIBC:加元料仍走软 欧洲央行或进一步放水

汇通网2015年11月16日14:35分类:加元

核心提示:油价未能支撑加元。加元与30天、60天和120天原油期货价格之间的关联仍提升。若本周油价未能收复失地,或市场开始再度计价美联储加息,年底前加元仍有可能下跌。

周一(11月16日)亚市盘中,欧元美元小幅上扬后探底回升,目前低位窄幅震荡,交投于1.0721一线。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发表了本周对加元和欧元的看法,具体看法如下。

加元:油价未能支撑加元。加元与30天、60天和120天原油期货价格之间的关联仍提升。

不过本周加元兑美元没有再度下跌,即使NYMEX原油期货价格跌至8月底以来最低。部分归因于在此期间,美元更广泛的走软,因大部分美联储官员们表示,一旦开始加息,加息过程将是逐步的。

若本周油价未能收复失地,或市场开始再度计价美联储加息,年底前加元仍有可能下跌。

欧元:德拉吉是否进一步宽松?许多人质疑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是否偏向进一步宽松,就连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部分委员也对此存疑。由于近期欧元区整体及核心通胀上涨,部分市场参与者想知道,为何德拉吉如此确信额外宽松是必须的。

德拉吉是否知道部分不为人知的事?不一定。近期欧元区核心物价的上涨是因为欧元兑美元下跌,意味着进口价格受一次性因素提振,问题是这种支撑是不可持续的。因此,由于潜在通胀勉强达到目标水平的四分之一,德拉吉或再度宽松的原因就不难看出了。

北京时间11:25,欧元兑美元报1.0718/21。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