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澳失业率大幅好于预期 澳元兑美元飙升60余点

澳失业率大幅好于预期 澳元兑美元飙升60余点

汇通网2015年11月12日11:41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周四(11月12日)澳大利亚公布的10月季调后失业率为5.9%,大幅好于预期提振澳元,澳元兑美元短线拉升60余点,澳大利亚失业率下降或进一步推迟澳洲联储的降息脚步。

周四(11月12日)澳大利亚公布的10月季调后失业率为5.9%,大幅好于预期提振澳元,澳元兑美元短线拉升60余点,澳大利亚失业率下降或进一步推迟澳洲联储的降息脚步。

澳大利亚公布的失业率为5.9%,预期值为6.2%,前值为6.2%,数据公布后澳元兑美元短线拉升60余点升破0.71关口,现报0.7136。

数据公布后,澳大利亚国际统计局表示,澳大利亚国家统计局:10月就业人口增加5.86万人,主要是受男性全职就业人口和女性兼职就业人口增加驱动,两者分别录得3.35万和2.4万的新增人口。

9月失业率则意外维持在6.2%,分析师预计会上升至6.3%。失业率维持在6.0-6.4%的时间已不少于16个月,这样长时间保持稳定不太寻常。

澳洲联储(RBA)周五(11月6日)下调经济增长和通胀前景预期,然而也同时宣布近期并无降息计划。澳洲联储同时表示,通胀预测可能会使得官方现金利率在目前2%的基础上有所下降,但只有在需要的时候才降息。

此次公布的澳大利亚失业率再度意外下降,或进一步延迟澳洲联储的加息脚步。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