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摩根士丹利:随着可买债券消耗 日银料调整策略

摩根士丹利:随着可买债券消耗 日银料调整策略

FX1682015年11月10日14:42分类:日本央行

核心提示:摩根士丹利三菱日联证券驻东京首席经济学家Robert Feldman接受外媒采访时指出,随着日本央行(BOJ)可以从市场上购买的国债消耗殆尽,该行最早于2016年秋天将被迫改变经济刺激策略。

周二(11月10日)摩根士丹利三菱日联证券驻东京首席经济学家Robert Feldman接受外媒采访时指出,随着日本央行(BOJ)可以从市场上购买的国债消耗殆尽,该行最早于2016年秋天将被迫改变经济刺激策略。

上周五(11月6日)身为日本政府债券管理顾问委员会成员的Feldman接受采访时表示,与眼下通过买入债券和其他资产来使货币基础达到某个水平的做法相比,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可能会转而采用为收益率设限的手段,必要时辅以债券购买。预计日本央行在2016年底前后实现2%的通胀目标,且并不认为日本央行需要加快宽松步伐。

Feldman表示,“如果有问题,也是市场上没有足够的债券供他们购买的时候,他们会怎么做,可能有必要进行某种战略调整。”

当前日本环比刺激措施将长至5年期国债的收益率拉低至零以下,并推动东证指数攀升了近60%,打压日元美元自2013年4月以来累计贬值逾20%。与此同时,过去1个月来日本长端国债收益率攀升,收益率曲线变陡。在10月30日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维持政策不变后,市场对于该行加快实施宽松措施的预期降温。

本月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为达到价格目标而实施的政策并无什么限制,央行可持续购买债券直至达到通胀目标。黑田东彦曾于年内稍早表示,扩大刺激措施有很多选择,如果进一步实施宽松举措,或许可以有所创新。日本央行当前购买约90%的新发行债券,市场份额升至前所未见的28.5%。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