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黑田东彦:新兴市场持续放缓或将损及企业信心

黑田东彦:新兴市场持续放缓或将损及企业信心

FX1682015年11月06日16:02分类:日本央行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BOJ)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表示,央行必须对新兴经济体持续放缓的风险保持警惕,这些风险将损害日本企业信心,导致资本支出延迟和工资上涨。

日本央行(BOJ)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表示,央行必须对新兴经济体持续放缓的风险保持警惕,这些风险将损害日本企业信心,导致资本支出延迟和工资上涨。

黑田在周五的一次演讲中重申,日本经济将继续温和复苏,并将帮助通货膨胀在下一财年下半年朝向日本央行2%的目标增加,截至2017年3月将实现该目标。

但他警告称,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经济体放缓是日本经济前景最大的风险。

黑田称,“如果日本企业因为新兴经济体的形势而对前景保持很大的顾虑,他们可能放弃资本支出或缩小加薪幅度。如果是这样,这可能会影响国内需求。”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