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英镑 > 英国央行或晚于美联储加息 英镑长期看好

英国央行或晚于美联储加息 英镑长期看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06日13:14分类:英镑

核心提示:英国经济基本面并不比美国好很多。英镑长期仍看好,但英国央行不太可能早于美联储加息,可能在明年二季度或三季度加息。

作者 陈周阳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英国央行11月5日一如市场预期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的历史低点,并表示预计首次加息时间为2017年初,暗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并不急于上调基准利率。分析人士认为,英国央行不太可能早于美联储加息,英镑长期仍看好。

英国央行会议纪要公布后,英镑兑美元自1.5387水平跌至1.5276,短线跳水逾百点。

在5日举行的中国金融衍生品100人论坛上,资深外汇分析师王洋表示,英镑的基本面是欧系货币中最好的,非美货币中英镑表现可能偏强。英镑兑美元不会大幅贬值,不会轻易跌破1.51水平。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自7月以来就已经多次表示,首次加息的时机将在今年底明年初的时候明朗化,随着年底的临近,何时加息将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FX168财经集团外汇、黄金高级分析师许亚鑫表示,英国经济基本面并不比美国好很多。英镑长期仍看好,但英国央行不太可能早于美联储加息,可能在明年二季度或三季度加息。

英国央行目前的货币政策方向与美联储相似,也预备提高六年未曾上调的超低利率水平。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共有9位投票委员,在10月份的会议上,同样仅有一位委员投票赞成启动加息,另外8位投票赞成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的历史低点。

同美联储一样,英国央行也将英国的中期通胀率走势作为是否启动加息的一个重要参考。

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英国9月CPI环比-0.1%,为1960年以来第二次负增长。数据显示了英国通缩的危险,英国央行加息难度加大。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中国金融信息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