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本央行会议纪要:执行QQE至通胀持稳在2%

日本央行会议纪要:执行QQE至通胀持稳在2%

汇通网2015年11月05日11:09分类:日本央行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11月5日发布了10月6日至7日的会议纪要,强调会继续QQE,直到实现2%的通货膨胀率并长期持稳。同时,会议纪要补充声明说:日本央行董事会成员们相信通货膨胀率还会得到改善。

日本央行周四(11月5日)发布了10月6日至7日的会议纪要,在纪要中,日本央行强调会继续QQE,直到实现2%的通货膨胀率并长期持稳。同时,会议纪要补充声明说:日本央行董事会成员们相信通货膨胀率还会得到改善。

根据日本10月6日至7日的会议纪要,日本央行董事会成员们保持对该国经济的乐观看法,但其中许多人警告说,新兴市场经济如果持续发展缓慢,可能会拖累出口。

会议纪要尤其指出,日本央行几个董事会成员表示中国经济的前景非常不确定,其经济增长放缓所带来的风险超过预期。

不过与此同时,日本央行也确认,日本工业产量的增长可能会缓解日本央行的压力。

自去年10月扩大货币刺激政策以来,日本央行一直保持货币政策稳定,即使软出口和消费支出可能使经济陷入衰退。

日本央行董事会许多成员相信通货膨胀基本趋势会继续改善。他们表示,从更长期的角度来看,通货膨胀预期整体上稍有上升。他们均认为,虽然最近出口量与产量一直持平,国内需求依然坚挺。他们共同认识到,价格稳定这一目标需以稳定的方式实现,实施货币政策最重要的就是通货膨胀的基本趋势。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