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银决议需考量的六大关键因素

英银决议需考量的六大关键因素

汇通网2015年11月05日09:19分类:英国央行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召开的利率会议有六个关键因素要考量:增长;英镑;就业市场;薪资;市场动荡;美联储。

周三(11月4日)以行长卡尼为首的9位成员组成的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将就利率政策投票,周四宣布决定以及新的经济预测。虽然该委员会很可能将维持关键利率0.5%不变,部分经济学家表示至少会有一位委员将加入麦卡弗蒂(Ian McCafferty)阵营,投票赞成加息。对于英国央行而言,除了所有其它事情以外,通胀即一切。

英国央行召开的利率会议有六个关键因素要考量

增长:第四季的首个数据是Markit Economics公布的采购经理指数(PMI)初值,结果积极。英国10月份服务业增长加速,与此同时,制造业指数飙升至一年多以来最高。建筑业减缓,但之前水平较高。

英镑:英镑是货币政策委员会考量的中心,因为英镑走强会抑制本已疲弱的通胀。决策层很可能对这一趋势持续的期限以及其对前景的影响持有不同意见。

就业市场:就业不足显示仍有闲置劳动力。

薪资:就业市场显现出的最为“鹰派”的信号是英国人有真正实际的消费支出能力,现在基本薪资增长超过通胀的趋势几乎持续了整整一年。

市场动荡:一个衡量市场动荡的指数显示,全球现在紧张程度降低,此前,在过去一个月里,该指数已经下降。

美联储:虽然英国央行表示大西洋对面的发展情况并不会决定英国央行的举动,但市场不这么认为。当美联储表示2015年仍有可能加息时,投资者立马将英国央行加息的预期时机提前了数月。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