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洲央行管委诺沃特尼:谨慎考虑扩大购债举措

欧洲央行管委诺沃特尼:谨慎考虑扩大购债举措

FX1682015年11月03日14:45分类:欧洲央行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ECB)管理委员会委员诺沃特尼(Ewald Nowotny)在周一(11月2日)发表的一份报纸采访中称,欧洲央行考虑加强债券购买规模来提高通货膨胀是正确的,但在采取行动之前要慎重考虑。

欧洲央行(ECB)管理委员会委员诺沃特尼(Ewald Nowotny)在周一(11月2日)发表的一份报纸采访中称,欧洲央行考虑加强债券购买规模来提高通货膨胀是正确的,但在采取行动之前要慎重考虑。

上月欧洲央行提高了在12月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预期,并表示考虑修改被称为量化宽松政策(QE)的资产购买计划及削减其存款利率。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在上周六的一次采访中称,央行已准备好为保持其通胀目标在正确轨道上的措施。

诺沃特尼周一在被问及欧洲央行正在考虑扩大债券购买的原因时,对奥地利Kleine Zeitung报纸称,欧洲央行2%的通胀目标显然是没达到。

但他补充道:“没有决定,只有讨论。我建议对政策持更谨慎态度。但如果没有实施QE,我们将面临更困难的境况。该措施阻止欧元区更深入地陷入通缩,进而导致的一场经济危机。”

诺沃特尼否认量化宽松政策已经失败了。他补充道,欧元区国家需要支持扩张性财政政策和结构性改革的努力。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