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澳大利亚央行 > 多数业内预计澳洲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

多数业内预计澳洲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

汇通网2015年11月03日11:21分类:澳大利亚央行

核心提示:11月3日澳洲联储将公布基准利率,在全球经济仍不明朗,美联储今年能否加息也是未知之数的情况下,多数银行以及市场投资者都预计澳洲联储今天宣布降息的概率不大,不过很有可能发布一份偏向鸽派的声明。

周二(11月3日)澳洲联储将公布基准利率,在全球经济仍不明朗,美联储今年能否加息也是未知之数的情况下,多数银行以及市场投资者都预计澳洲联储今天宣布降息的概率不大,不过很有可能发布一份偏向鸽派的声明。

澳新银行经济学家预计澳洲联储不会在周二下调利率,不过澳新银行依然认为澳洲联储会在明年上半年下调利率。

墨尔本赛马日之前市场将会关注澳洲联储的利率决议。虽然非常有可能降息,不过澳新银行预计澳洲联储不会在今天宣布降息。市场则预计澳洲联储降息的概率为44%。

由于上周的通胀数据较为疲软,今天澳洲联储的声明中可能会有较为明确的宽松偏向。虽然经济增长较为疲软,不过经济调查中依然有积极的迹象。

澳新银行预计澳洲联储的经济展望将保持乐观。西太平洋银行意外提高抵押贷款利率的行为不会促使澳洲联储降低利率。澳洲联储将会静观维持利率不变后房地产市场的情况。

澳新银行认为澳洲联储会在明年上半年下调利率,预计经济增长的动力将会放缓。

西太平洋银行认为澳洲联储不会降息

西太平洋银行预计澳洲联储不会在周二的决议上下调利率,不过押注澳洲联储降息存在一定的获利概率。

西太平洋银行认为,由于需求上升以及澳元贬值的滞后影响,澳洲联储将维持澳洲经济在2016年3%增速的预期不变。

经济增速已经高于澳洲联储2月份降息之时,对于2015年11月经济增涨的预期为3%,而8月份时澳洲联储预计2016年经济增长为3%。

西太平洋银行表示,多数抵押贷款借款者会在现金流影响银行之前还款,因此抵押贷款利率意外上调的影响将会减弱。

上调抵押贷款利率的主要将对信心产生影响,在主要银行上调抵押贷款利率后,本周公布的澳新银行消费者信心指数几乎没有上升。

美联储发出强烈信号将在12月17日加息,澳洲联储将更希望通过美联储加息来评估该事件对澳元的影响,而不是与美联储同步调整利率导致政策力度的减弱。

澳洲联储是否降息?市场持观望态度

澳元近期失去了上涨的动力,之前澳元从9月初0.6907的6年低位展开反弹,并在10月11日达到0.7382的高位。

美联储加息的预期有所下降,同时低于预期的非农数据都使澳元在整体下跌的趋势中展开了一波反弹。本周澳元很有可能出现一个阶段性的高点。

随着全球经济继续恶化,澳洲联储降息的预期不断加强,澳洲第三季度CPI意外下降增加了市场对澳洲联储降息的预期。然而,西太平洋分析师指出,通胀数据意外下降在过去同样发生过,澳洲联储将其视为偶然出现的数据。澳洲联储降息将预示对经济增长展望作了重要的向下调整。

澳洲联储降息的几率为40%,如果维持利率不便,则市场预计澳洲联储将发布较为鸽派的声明。无论澳洲联储降息25个基点或是发表偏向鸽派的声明,甚至经济增长放缓或是澳洲联储短期内降息的预期都将令澳元承压。

不过,经济持续增长或是中性以及偏鹰派的声明豆浆支撑澳元。澳洲联储的声明中可能重点提及澳元走势,如果澳洲联储最终仍预计澳元贬值,那么仍将对澳元产生打压。

澳元兑美元需要关注的点位

澳元兑美元目前在0.7141的55日移动平均线胶着,澳洲联储声明偏鹰派将会促使澳元反弹,反弹最初的目标位在0.7176,这是小时图上的200日移动平均线,此后将反弹至0.7200一线。

0.7066是澳元的中期支撑位,跌破这里下方的支撑在0.6940的年月份低位,以及2004年0.6774的低点。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