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国央行:压力测试将显示银行业资本情况良好

英国央行:压力测试将显示银行业资本情况良好

FX1682015年11月02日16:50分类:英国央行

核心提示:对英国主要银行业者进行的压力测试,将不会被监管者毫无理由的当做敦促银行提高资本金的借口。年度压力测试的目的是检查银行有足够的储备来应对未来金融冲击,而不需要动用纳税人的钱对其进行救助。

英国央行(BOE)的一位高级官员上周五(10月30日)表示,今年对英国主要银行业者进行的压力测试,将不会被监管者毫无理由的当做敦促银行提高资本金的借口。

年度压力测试的目的是检查银行有足够的储备来应对未来金融冲击,而不需要动用纳税人的钱对其进行救助。

金融稳定战略执行董事及英国央行金融政策委员会风险监管机构成员Alex Brazier表示,央行注意到设定资本要求的方法对经济产生的真正影响。

Brazier在伦敦经济学院的银行压力测试会议上称:“随着时间的推移,压力情况的严重程度对我们来说,不仅仅是义不容辞的加大或下降。作为政策制定者,我们有责任确保资本要求因风险改变而改变,上午决定出方案的乐观方面不应该在数据集里占据重要位置,因为之前它都没有。而且这种方法将确保它在将来亦会如此。”

他的言论进一步表明政府对银行业的态度发生改变。政府希望从金融危机模式转向更宽容的新方式。

Brazier在过去两周内是第三位试图安抚银行业的央行高层人员,希望让银行业明白他们拥有足够资本金。

英格兰银行副行长安德鲁·贝利(Andrew Bailey)和乔恩·康利弗(Jon Cunliffe)在类似情况下发表讲话。他们强调如何让银行快速“解决问题”——这意味着他们可以更容易消化资本冲击而不会造成整个市场的混乱,因此银行并不需要基于当前水平进一步增加资本金。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