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本央行下调GDP增速预期

日本央行下调GDP增速预期

中国证券报2015年11月02日09:06分类:日本央行

核心提示:日央行做出下调GDP增速预期这一决定的主要原因是一些新兴经济体的经济减速、原油价格下跌以及日本经济复苏止步、消费迟迟未得到全面提振。

日本央行日前宣布,维持当前货币政策不变,将保持80万亿日元基础货币年增幅计划不变。与此同时,日本央行还把该国2015年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预期从1.7%下调至1.2%,并把2016年度GDP增长预期从1.5%下调至1.4%。日央行还把2015年度消费者物价指数(生鲜食品除外)涨幅预期从0.7%下调至0.1%,把2016年度涨幅预期从1.9%下调至1.4%。

日本央行还决定,把实现2%通胀目标的时间从此前预期的“2016年度上半年左右”推迟至“2016年度下半年左右”。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日央行做出下调GDP增速预期这一决定的主要原因是一些新兴经济体的经济减速、原油价格下跌以及日本经济复苏止步、消费迟迟未得到全面提振。(张枕河)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