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俄罗斯央行维持基准利率11%不变

俄罗斯央行维持基准利率11%不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31日08:46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俄罗斯央行当天发表声明说,俄罗斯面临通胀上升和经济冷却风险的情况没有发生根本变化,为平衡二者关系,央行决定维持基准利率11%不变。

新华社记者张继业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央行30日宣布维持基准利率11%不变。

俄罗斯央行当天发表声明说,俄罗斯面临通胀上升和经济冷却风险的情况没有发生根本变化,为平衡二者关系,央行决定维持基准利率11%不变。

受这一消息影响,莫斯科交易所当天美元对卢布汇率跌至1:63.64,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欧元对卢布汇率从前一交易日的1:70.678跌至1:70.089。

自2014年3月乌克兰危机升级以来,西方对俄罗斯发起多轮经济制裁,导致俄罗斯资本外流、货币持续贬值、通胀攀升。为抑制通胀,俄央行去年5次加息,使基准利率从5.5%一路攀升至17%。为提振经济,今年以来俄央行又5次降息,将基准利率从17%降至11%。(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