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本央行推迟通胀目标达成时间

日本央行推迟通胀目标达成时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30日21:11分类:日本央行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表示,虽然目前远低于2%的通胀目标,但剔除生鲜食品及能源价格后物价涨幅仍在1%左右,维持稳定增长态势,因此将保持目前每年购买80万亿日元金融资产的超宽松货币政策不变。

新华社记者许缘 乐绍延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央行30日结束为期一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决定维持目前的超宽松货币政策不变,但下调通胀预期并推迟通胀目标达成时间至2016财年(始于同年4月1日)下半年。

日本央行表示,虽然目前远低于2%的通胀目标,但剔除生鲜食品及能源价格后物价涨幅仍在1%左右,维持稳定增长态势,因此将保持目前每年购买80万亿日元金融资产的超宽松货币政策不变。

日本央行预计,由于全球原油价格低迷,未来消费价格指数增幅有限,或在2015财年增长0.1%,并在2016财年增长1.4%,低于此前预测的0.7%和1.9%。此外,该行推迟通胀目标达成时间至2016财年下半年,即2016年10月至2017年3月之间,因为全球原油价格有望实现温和增长。

日本央行还下调了实际国内生产总值预期,认为2015财年和2016财年经济将分别增长1.2%和1.4%,低于此前预计的1.7%和1.5%。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低迷的全球原油价格是央行推迟通胀目标达成时间的主要原因。他强调,目前的货币宽松政策仍行之有效,必要时央行会毫不犹豫地调整货币政策。(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