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日银行长称目前无需放宽政策 日元短线小幅走高

日银行长称目前无需放宽政策 日元短线小幅走高

汇通网2015年10月30日16:22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称QQE已起到预期效果,今天并无进一步放宽政策的提议,通胀预期并未发生大幅变化,日本经济持续温和复苏。黑田并未暗示未来将扩大宽松规模,美元兑日元短线下挫至120.70一线。

周五(10月30日)亚市尾盘,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称QQE已起到预期效果,今天并无进一步放宽政策的提议,通胀预期并未发生大幅变化,日本经济持续温和复苏。黑田并未暗示未来将扩大宽松规模,美元日元短线下挫至120.70一线。

货币政策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称,QQE已起到预期效果,对QQE的信心仍在,如有需要将进一步放宽政策,但今天并无进一步放宽政策的提议。如果向2%靠拢的通胀趋势发生转变,将坚决调整政策。预计除了QQE不会在金融市场上采取额外行动。

通胀

预计日本将在2016年下半年晚些时候实现2%的通胀目标,下调核心CPI预期主要是受全球油价水平影响,一旦油价下行压力消除,日本实现2%的通胀目标几率非常大。通胀预期并未发生大幅变化,预计通胀率将暂时为零,长期来看,通胀预期将上扬。

经济前景

尽管新兴市场经济放缓,日本经济持续温和复苏。委员会多数成员认为物价和增长前景有较大的下行风险。由于劳动力市场进一步收紧,预计薪资将上涨。

前景报告中下调本财年增长预期是因出口乏力,本财年增长预期调低的原因还包括消费放缓和天气恶劣。

外部因素

预计全球经济很大可能是温和增长,若新兴市场增速进一步放缓,将伤及日本贸易和企业盈利。

北京时间15:10,美元兑日元报120.72/74。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