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日本央行货币政策维稳 美元兑日元短线跳水60点

日本央行货币政策维稳 美元兑日元短线跳水60点

汇通网2015年10月30日14:22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周五(10月30日)亚盘公布的日本央行利率决议维稳,并维持现有货币政策,日元短线上涨0.6%,美元兑日元短线暴跌60点,但随后收复部分跌势。

周五(10月30日)亚盘公布的日本央行利率决议维稳,并维持现有货币政策,日元短线上涨0.6%,美元兑日元短线暴跌60点,但随后收复部分跌势,现交投于120.65附近。

日本央行利率决议显示:维持货币政策不变,承诺继续以每年80万亿日元的速度扩大基础货币,委员会以8比1的投票结果维持货币基础目标不变,审议委员木内登英再次提议将QQE规模降至45万亿日元/年,议委员木内登英投票反对维持政策不变,委员木内登英提议推迟实现2%的通胀目标的时间。

此前,日本内阁特别经济顾问滨田宏一表示,日本央行不必急于继续放宽政策,但可以关注美国加息前景,而市场对美联储(FED)将升息的猜测,令日元保持疲软,从而部分缓解了日本央行的压力。

实施了两年多QQE的日本央行似乎摆脱不了进一步宽松的宿命。“安倍经济学”并未能让日本经济出现显著起色。

花旗认为,日本央行将在10月30日到明年1月的四次货币政策会议挑一次宣布扩大宽松政策,其中10月30日的行动的概率有40%,在这次会议上日本央行会更新经济前景展望。11月会议的概率是30%。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