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澳元面临低通胀困扰 澳洲联储降息预期重燃

澳元面临低通胀困扰 澳洲联储降息预期重燃

FX1682015年10月29日15:28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当前中美等世界主要经济体正面临低通胀困扰,澳大利亚也不例外,目前市场对澳洲联储(RBA)的降息预期也再度开始升温。

周四(10月29日)亚市午后,澳元/美元位于0.7105附近窄幅交投。

当前中美等世界主要经济体正面临低通胀困扰,澳大利亚也不例外,目前市场对澳洲联储(RBA)的降息预期也再度开始升温。

本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第三季度核心通胀率意外下滑,两个重要核心通胀率指标的平均值为2.15%,与澳洲联储(RBA)年度通胀率目标区间的2%底限颇为接近。

本交易日澳元连续第3天下跌,掉期市场数据显示澳洲联储11月3日降息几率已自周一的34%大幅上升至58%,与此同时,本周债券市场的3年通胀预期下滑9个基点至1.81%。

然而澳元走软并未转化为通胀率的上行,管理着大约110亿美元资产的澳大利亚BT投资管理公司固定收益业务主管Vimal Gor表示,“全球都在受通胀疲软的困扰,澳大利亚发生同样的事情我们不该感到惊讶。如今澳大利亚通胀率持续低迷且还在持续下滑,经济也是疲势日显,进一步降息的大门已经打开,我们很奇怪澳洲联储为什么还没有穿过这道门,不过预计下周它就会这么做。”

北京时间13:25,澳元/美元报0.7004/08。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