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本央行会议来袭 或将开启新一轮宽松政策

日本央行会议来袭 或将开启新一轮宽松政策

汇通网2015年10月29日10:24分类:日本央行

核心提示:10月30日将举行日本央行的货币政策会议,日本央行届时将在半年展望报告中发布最新的经济和通胀前景预期,预计两者皆有调整,并导致日本央行出台新一轮的日式量化宽松(QQE)政策。

在美国联邦市场公开委员会(FOMC) 令人惊讶的鹰派立场和新西兰联储的鸽派立场背后,焦点已经转移到明天——本周五(10月30日)将举行的日本央行的货币政策会议上来,日本央行届时将在半年展望报告中发布最新的经济和通胀前景预期,预计两者皆有调整,并导致日本央行出台新一轮的日式量化宽松(QQE)政策。

全球普遍宽松

上周值得注意的是新模式是,全球央行普遍持有全新一轮的宽松立场。上周,中国,欧洲的央行都采取鸽派立场,不但调降经济增长前景,而且明确传递了最快于12月实施进一步量化宽松的信息,中国央行进一步降息以刺激经济增长。

历史正在重演?

本周,新西兰央行加强了这一趋势,指出,是否调整官方现金利率取决于最新的经济数据。而在目前观望为宜。虽然FOMC并不在宽松阵营的联盟,此次听起来比预期强硬,然而目前的新趋势看来像2015年1月的重演。而那次几乎所有的央行都降了息。这意味着,日本央行可能同样无法抗拒宽松潮流的恢复,从而于明天公布进一步的宽松政策。

市场预期日式量化宽松(QQE)扩大

野村证券分析师全球外汇策略师藤佑二郎(Yujiro Goto)在报告中指出,对于日本央行10月30日会议实施宽松的预期依然强劲。在此前参与彭博社调查的36位经济学家中,有16位(44%)预计日本央行在星期五宣布新的宽松政策。而在十月第一次会议之前的那次调查里,这一数字是47%。虽然对于央行宽松的预期略有下降,但行长黑田东彦在以前的会议中一贯保持乐观的立场,日本股市也出现了的复苏,美元日元汇率降低幅度将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