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强势美元——美国企业困境中不约而同的“替罪羊”

强势美元——美国企业困境中不约而同的“替罪羊”

FX1682015年10月27日11:49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美国企业上半年出现巨额营收损失,他们似乎也不约而同地找到了一个“替罪羊”:强势美元。美元升值导致美国企业出口价格上升、竞争力则出现下滑。对于许多美国企业而言,汇率问题让他们更加“雪上加霜”。

美国企业上半年出现巨额营收损失,他们似乎也不约而同地找到了一个“替罪羊”:强势美元

达美航空(Delta Air Lines Inc.)本月表示,该公司日元营收的汇兑损失为5,500万美元;玩具制造商美泰(Mattel Inc.)声称,汇兑因素是第三季度利润疲软的“罪魁祸首”;而惠而浦(Whirlpool Corp.)在10月23日表示,美元走强将导致2015年营收缩水25亿美元。

截至10月22日,已发布财报的美股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中,有三分之二在跟分析师和投资者举行的电话会议上提及美元走势或汇率不利因素。

美元第三季度汇价比上年同期升值大约17%,为十多年来最大涨幅,导致美国企业出口价格上升、竞争力则出现下滑。

此外,除非美国企业进行对冲,否则当他们将海外弱势货币营收计入财报时,也将受到影响。

亚利桑那州FiREapps 9月份的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北美企业因汇兑因素而损失大约460亿美元。FiREapps为企业提供咨询服务,并研发软件帮助企业减少汇率波动的影响。

FiREapps首席执行官(CEO)Wolfgang Koester表示,第三季度业绩表现基本体现了上半年的趋势。

富国银行投资机构(Wells Fargo Investment Institute)高级全球股票策略师Scott Wren说道:“美元是个很容易被找到的理由。这个财报季表现不佳,未来可能也不会向好。运营收益可能依然走平,或稍有起伏,因此你要找一个‘替罪羊’。”

在已经发布财报的173家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中,超半数报告当季营收逊于分析师预期。

美联储(FED)今年稍早发布的一份分析显示,当美元升值10%,美国企业海外子公司利润将下滑4%。

在第三季度,美元/日元汇率同比上涨17%。该因素再加上燃油附加费,导致达美航空太平洋子公司营收下滑12.7%。

达美航空CEO Richard Anderson在10月14日接受采访时说道:“对于任何一家往海外销售产品的美国企业来说,汇率都是一个重要的问题。”达美航空一直被疲弱的海外需求和美国廉价航空的兴起所困扰。

玩具制造商美泰第三季度国际销量同比骤降19%,其中来自拉美的下滑最大,达到29%。国际销售量占到该公司总营收的接近一半。

相比发达国家货币,美元兑新兴市场货币方面的强势更加明显。第三季度一项衡量20种新兴货币的指标同比大降19%,其中巴西雷亚尔惨跌55%。

晨星(Morningstar Inc.)分析师Jaime Katz指出,对于许多美国企业而言,汇率问题让他们更加“雪上加霜”。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