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央妈“双降”余热未散 澳元兑美元拉涨逾50点

央妈“双降”余热未散 澳元兑美元拉涨逾50点

汇通网2015年10月26日17:45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10月26日亚市盘中,受周五中国央行“降息、降准”措施以及美元指数下滑提振,澳元兑美元继续扩大涨幅,盘中涨幅逾50点。商品货币纽元及加元也受获利于中国刺激政策纷纷从之前的疲软态势中逐渐恢复。

周一(10月26日)亚市盘中,澳元美元继续扩大涨幅,盘中涨幅逾50点,受周五中国央行降息、降准”措施以及美元指数下滑提振,澳元兑美元交投于0.7260附近。中国将在周一召开十八届五中全会,“十三五”规划将是此次会议的核心主题。

北京时间周五傍晚,中国央行意外宣布降息降准,降息0.25个百分点,降准0.5个百分点。中国央行“双降”将有助于中国经济的恢复。此外,多数市场人士认为,中国政策宽松仍在途中,未来降息、降准等政策仍可期。

中国央行表示,此次双降没有直接扩大资产负债表,不属于非常规QE,降准主要是应对外汇占款减少产生的流动性缺口,满足经济增长对流动性的正常需求,此次放开利率上限标志着利率管制基本放开,利率市场化进入新阶段。

商品货币纽元及加元也受获利于中国刺激政策纷纷从之前的疲软态势中逐渐恢复。纽元兑美元现报0.6780,涨幅近40点,美元兑加元现交投于1.3152附近。此前,商品货币受大宗商品价格下跌打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