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国央行卡尼:不能保证肯定升息 但应做好准备

英国央行卡尼:不能保证肯定升息 但应做好准备

FX1682015年10月26日10:04分类:英国央行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称,目前处于低位的英国利率不能保证必然上调,不过家庭应该为借贷成本的升高做好准备。

英国央行(BOK)行长卡尼(Mark Carney)上周六(10月24日)接受采访时称,目前处于低位的英国利率不能保证必然上调,不过家庭应该为借贷成本的升高做好准备。

卡尼表示,“如果我们认为存在升息前景与可能(只是可能而非确定),那么让英国民众了解这一点非常非常重要,他们可以做好准备。不过,若事件表明那不会发生,升息并不合时宜,那么我们将做正确的事情,不会调整利率。”

英国央行2009年将利率调降至纪录低位0.5%,此后一直维持不变,尽管该国经济过去两年强劲复苏。

卡尼过去曾表示,关于何时升息的决定将在岁末年初时更加明确,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九位委员中,仅有一人曾投票赞成升息;投资者预计英国央行不会在2016年末或2017年初之前加息,因为中国经济放缓,英国通胀率接近零,且美联储对升息采取谨慎态度。

卡尼在采访中表示,英国央行预计一旦真的升息,升息路径将是“温和的”,与此前给出的行动指引相呼应。

他还称,“英国央行聚焦的并不是放松货币政策,而是上调利率以及确定正确的时间和地方。”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