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意大利央行副行长:低通胀情况可能还会持续几个月

意大利央行副行长:低通胀情况可能还会持续几个月

汇通网2015年10月26日10:04分类:欧洲央行

核心提示:意大利央行副行长帕内塔称,欧洲通胀率可能在低位维持一段时间,需要更多货币刺激政策进行提振。

意大利央行副行长帕内塔(Fabio Panetta)在周日(10月25日)刊出的一次采访中称,欧洲通胀率可能在低位维持一段时间,需要更多货币刺激政策进行提振。

他还表示,意大利经济增速看来与上半年无异,当时意大利刚摆脱三年的衰退,前两季度分别增长0.4%和0.3%。

帕内塔对晚邮报称,欧元区通胀远低于目标已有一段时间,通胀过低的情况可能会再持续几个季度。

帕内塔称,全球经济状况恶化打压原材料价格和通胀预期。这需要更多的货币刺激政策。

此前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在上周四(10月22)的货币政策声明中称,欧洲央行在研究新的刺激举措,以刺激经济增长和提高通胀。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