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本央行新一轮会议在即 会否扩容宽松措施成焦点

日本央行新一轮会议在即 会否扩容宽松措施成焦点

汇通网2015年10月24日10:51分类:日本央行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将在下周五(10月30日)再度召开会议,讨论是否要调整货币刺激计划。日本央行官员认为,会议召开前关注10月29日发布的工业产量数据是很关键的。

日本央行将在下周五(10月30日)再度召开会议,讨论是否要调整货币刺激计划。了解该会议的相关人士透露,日本央行官员认为,会议召开前关注10月29日发布的工业产量数据是很关键的。 

根据该匿名人士透露,日本9月份工业产量数据将有助于央行衡量良性经济循环的力度。日本需要该经济循环以压制通货膨胀的压力。

官员们依然对经济前景保持谨慎态度,虽然他们认为周一(10月19日)发布的出口数据小幅增长减轻了经济增长的一些压力。

经济学家预计,10月29日发布的数据将显示9月份的出口环比下降0.5%,大幅下降将使市场猜测经济进入衰退期。

但是分析人士表示,要预测10月30日是日本央行的决定到时候究竟怎么样,正变得越来越难。

需要考虑的指标包括零售销售和工业生产数据,以及影响世界的美联储加息问题。日本最新的消费者物价指数直到日本央行会议召开前上午才会公布。

日本央行一些官员预测,今年日本的通胀率可能为0.7%,未来一年为1.9%。他们指出,通货膨胀率的变化可能会使日本央行考虑修订公布决议的时间,以实现其2%的通胀目标。

但是他们也指出,这些都不会改变日本央行的观点。央行认为日本通货膨胀趋势是坚定的,而价格应该继续上涨,至少在不久的将来是这样的。

彭博9月29日至10月2号调查的经济学家中,有42%的人预测日本央行将在本月底进一步采取经济刺激政策。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兼前日本央行官员安达正道(Masamichi Adachi)指出,这是对采取经济刺激计划的呼吁,现在变得越来越近。

下周的生产数据对于判断日本央行是否进一步采取货币宽松政策相当关键。

日本9月份的出口同比上涨0.6%,比分析师预期预期的3.8%要低。但是日本的出口量环比增长1.9%。

财务大臣麻生太郎(Taro Aso)上周五在东京告诉记者,单靠货币政策还不于使通胀率将达到央行的目标水平。麻生认为,日本物价不涨不是因为缺乏资金,而是因为缺乏需求。日本的经济是好的,但是油价减半对日本通货膨胀的影响是相当巨大的。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