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加拿大央行 > 加拿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加拿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22日17:09分类:加拿大央行

核心提示:加拿大银行21日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不变,并且下调未来经济增长预期。

新华社记者曾德金

多伦多(CNFIN.COM / XINHUA08.COM)--加拿大中央银行——加拿大银行21日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不变,并且下调未来经济增长预期。

加拿大央行在当天发布的声明中表示,加拿大国内通胀走势符合预期,经济正在回升,特别是非资源类部门增长强劲的迹象更为明显,这主要得益于货币政策的支持和加元贬值。

加拿大央行认为,住房消费增长给经济提供支撑,但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疲弱拉低了出口和商业投资,给经济带来下行压力。因此,加拿大央行小幅向下修正加拿大明后两年的经济增长预期,2016年和2017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分别增长2%和2.5%,而2015年增长1.1%。

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符合市场预期。加拿大道明银行当天发布报告说,加央行利率政策基调谨慎,已考虑到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走低等因素。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