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加元 > 美元兑加元攀升至1.31上方 受加央行鸽派决议打压

美元兑加元攀升至1.31上方 受加央行鸽派决议打压

汇通网2015年10月22日11:25分类:加元

核心提示:美元兑加元走高,主要因为加拿大央行在最新决议中下调加拿大明后年经济增长预期,此后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的鸽派言论也在一定程度上施压加元。

周三(10月21日)美元加元大幅攀升,日内汇价自1.2967最高升至1.3118,飙升近150点。美元兑加元走高,主要因为加拿大央行在最新决议中下调加拿大明后年经济增长预期,此后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的鸽派言论也在一定程度上施压加元。

周三加拿大公布的最新决议声明显示,加拿大央行维持0.5%的利率不变,预期0.5%,前值0.5%。加拿大央行下调2016-2017年增长预期,推迟加拿大经济重返完全产能的时间预期至2017年年中,晚于7月份所预计的2017年上半年。

加拿大央行下调第四季度预期至增长1.5%,之前料增2.5%,下调2016年预期至增长2.0%,之前料增2.3%,下调2017年预期至增长2.5%,之前料增2.6%。

决议声明指出,经济已经一如预期地出现反弹,非资源部门出现更多的走强迹象。核心通胀率暂时性地受到加元走软抵消经济闲置产能造成超低通胀压力的影响。商业投资组合更加疲软,表明潜在产出的近期增幅可能出于加拿大央行预估区间的更低端水平。

声明指出,油价和大宗商品价格下跌,正抑制资源行业的商业投资和出口。2015年的全球经济增速较之前预期更加疲软,围绕中国的不确定性已经导致原油和大宗商品价格面临下行压力。不过,美国经济料将继续稳健地增长,民间需求料将走强——这对加拿大出口活动很重要。家庭开支料将温和增长,这正支持加拿大经济。

在决议声明公布后的记者招待会上,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的讲话也呈鸽派基调。

对于未来加拿大央行政策走向,波洛兹表示,就近期而言,让经济重返完全产能且让通胀率达到目标是支持金融稳定性的中心内容。降息的作用尚未发挥一半。

对于加拿大的经济表现,波洛兹称,有清晰的迹象表明,加拿大经济增速反弹,加拿大经济动能正在积聚。出口活动料将引导加拿大复苏,最近数月的出口已经强劲增长。非能源类出口将是加拿大经济复苏的中坚力量,加拿大贸易条款的冲击将会造成数年之久的影响。

海外市场方面,波洛兹称,中国仍然会是大宗商品订单的关键来源,中国正在转向更慢、但更加可持续的长期增长道路,应当继续成为大宗商品需求的稳固来源。如果关于中国和新兴市场前景的不确定性消退,加拿大央行的大宗商品价格假设将有回暖的可能。

技术上,美元兑加元小时图中,汇价大幅走高,技术指标MACD(12,26,9)主线和信号线运行在零轴上方,说明价格趋势偏多。而相对强弱指标RSI(14)升至50均衡位置上方,说明价格力度偏多。技术上的走势表明,美元兑加元汇价有望继续走高。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