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兑美元维持横盘整理 投资者静待欧银决议

欧元兑美元维持横盘整理 投资者静待欧银决议

汇通网2015年10月21日14:53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欧元兑美元在10月21日盘初交投于1.1360一线,隔夜欧元汇价基本围绕200小时均线水平盘整,缺少可确认的走势方向性,因本周初以来欧洲方面并没有什么特别值得关注的重要经济数据。而在欧洲央行会期来临之前,投资者的交投情绪也以谨慎为主。

欧元美元在周三(10月21日)盘初交投于1.1360一线,隔夜欧元汇价基本围绕200小时均线水平盘整,缺少可确认的走势方向性,因本周初以来欧洲方面并没有什么特别值得关注的重要经济数据。而在欧洲央行会期来临之前,投资者的交投情绪也以谨慎为主。

而此后,可能明显左右欧元汇价走势的,就当仁不让是欧洲央行周四(10月22日)即将发布的会议决议以及行长德拉基在此后的讲话。虽然,大家并不期望欧洲央行能在本周的会议上拿出真正的新政措施,但是仅仅是欧银官员的鸽派言论,就将足以抑制近期欧元汇价趋向持续反弹的势头,其间对欧洲央行未来扩容量化宽松措施(QE)的暗示也将令欧元承压。

不过,丹斯克银行的资深分析师图森(Christin Tuxen)却指出,欧元此后或仍维持盘整走势,预计年底前欧元兑美元仍将交投于1.10-1.16的区间,而在12个月后则会走高至1.20。

技术上来看,欧元兑美元在上周未能有效突破1.1440/72这一关键阻力区间,因此短线上欧元仍面临一定下行压力。下方1.1260/51的支撑区间因此显得尤为关键。若此支撑失守,则欧元兑美元将再度下行试探9月份录得的1.1105/1088低位区间。

北京时间11:16,欧元兑美元报1.1361/64。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