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加元 > 加拿大大选日加元为何上演“绝地反击”好戏?

加拿大大选日加元为何上演“绝地反击”好戏?

FX1682015年10月21日10:41分类:加元

核心提示:加元在加拿大选举结果出炉前曾大跌,但在特鲁多获胜后加元却上演“绝地反击”的好戏。市场认为,担心加拿大新政府计划赤字支出引发的加元跌势已经过度,实际上,任何能重振加拿大经济的计划,都可能被正面看待。

加元在加拿大选举结果出炉前曾大跌,但在特鲁多获胜后加元却上演“绝地反击”的好戏。美元/加元在大选前曾一度触及1.3045,创出10月13日以来最高水平,如今已回落至1.2980附近水平。

有交易员表示,市场认为,担心加拿大新政府计划赤字支出引发的加元跌势已经过度,实际上,任何能重振加拿大经济的计划,都可能被正面看待。

该交易员说道:“我不是那种只因为左翼政府上台就会抛售货币的人,在这个阶段,为国家财政多注入一些,可能算不上是最差的想法。我目前对加元兴趣不高,但对我来说,如果今早有透漏任何信号,那就是买进。”

有分析师指出,加元此前下跌过头了,因为尽管特鲁多(Justin Trudeau)的获胜可能带来额外支出,但加拿大有能力为此提供资金。加元兑美元也自从一周来的最低水平回升。

此外,大选尘埃落定也消除了近期的不确定性。大选前,加元因为这些不确定性而受挫。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驻伦敦的全球外汇策略主管Adam Cole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不认为选举结果会成为加元疲软的持久根源,加拿大公共财政状况非常健康,足以经受温和的财政政策放松而不会给信用带来任何威胁,而且如果其他一切顺利,随着财政立场放松,利率降低的中期风险将减小。”

周一贾斯廷·特鲁多在大选中意外赢得议会多数席位,结束了保守党总理哈珀(Stephen Harper)长达10年的执政。

特鲁多的竞选方案包括通过三年里财政赤字250亿加元投向基础设施建设来刺激经济,对最高收入群体增税并对中产阶级减税。

如今焦点转向周三稍晚将公布的加拿大央行(BOC)政策决定。绝大多数路透访问的分析师预期加拿大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

国外财经网站Forexlive.com分析师认为,加元兑美元周三上涨风险较大。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Stephen Poloz)最近的评论中,一直看好中国、加拿大甚至美国的经济增长前景。

[责任编辑:韩延妍]